学院动态

现场教学:分析梳理“三区”产业发展难点

作者:高野/文 姚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我省“三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设创新创业与现代农业政策理论、创业素质与专业技能提升等专题,涉及农业管理、组织领导、运营推广方面,同时集中优势平台教学资源,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精心做好教学主题设计,强化教学师资培养,不断提升现场教学质量和水平,指导新型经营主体按照新发展阶段及新发展格局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要求,促进学员领办(创办)企业转型升级,“三区”产业提质增效。

在陕西省2021年度“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实施第一阶段,以现场教学分析梳理产业发展难点问题,提升参训学员综合素质,有效提高科技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致富带动能力。

三区-1-编辑.png

2021年“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班学员张安平激动地说,选取一个主导产业(猕猴桃产业)为对象通过不同区域、不同合作社进行了对比教学,让我们耳目一新,真切体会到产业发展中的时代“动能”,为壮大企业寻求到了“金钥匙”!

项目负责人刘彬让教授表示,第一阶段的现场教学旨在帮助参训学员在现场教学中近距离触摸现代农业发展时代脉搏、学习先进典型、深入理解农业农村发展新理念,树牢“服务三农”理想信念、强化人文素养、提升创新创业发展能力,精准分析产业发展棘难问题。项目后续四个阶段,将继续发挥的现场教学功能作用,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学习目标奋进!

图二-编辑.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指出,自2014年承担陕西省“三区”科技人才专项培训项目以来,近千名学员从中获益,综合素质与创业创新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下一步,学校将以项目为平台,遴选优秀专家教授奔赴“三区”,采取多种类、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我省“三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为实现“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