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为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提供“西农方案”

作者:高野 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博士受陕西省乡村振兴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邀请,为“陕西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研讨班”百名学员作《“三农”干部培训时代要求与培训项目开发管理》专题讲授。

QQ图片20220512150508.jpg

专题讲授以我校近年来的“三农”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等取得的新成果、新成效为例,通过理论背景、干部教育培训新阶段新要求 、“三农”干部培训特点 、项目开发设计 、培训项目运行管理 、培训项目持续发展等六方面为学员剖析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难点与困境,同时,借助“雨课堂”、UMU、思维导图等新工具拓宽学员从事新时期培训管理工作的视野,更好服务于全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

参训学员铜川市乡村振兴局宣传培训科科长、我校校友张璐激动地说,专题授课解渴、管用、好用,为本职工作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方法与途径,将积极为振兴铜川乡村贡献“西农力量”,切实发挥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先导性作用。

随堂听课的陕西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干部任田表示,“雨课堂”、UMU、思维导图等新工具开阔了业务工作眼界,下一步将以专题授课中方法、案例和经验为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提供了新方案,赋予了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新动能。

编辑:符宝文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