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凉州区设施葡萄优良新品种省力化栽培技术实用人才培养培训班开班

作者:刘 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设施葡萄优良新品种省力化栽培重点人才项目,加强技术培训,促进凉州葡萄更好更快的发展。7月10日上午,由凉州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度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凉州区设施葡萄优良新品种省力化栽培技术实用人才培养培训班顺利开班,区林技中心和果业中心技术人员、镇林果站站长、种植大户、企业或合作社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四十余人参加培训。凉州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 凉州区特色林果产业中心主任徐生福、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ed4cf5094cee4a17afe687655743f04a.jpg

开班式上,区领导徐主任说,凉州区种植葡萄历史悠久,自然条件独特,近年来,凉州大力实施“葡萄种植产业化”工程,采取“规划引导、设施配套、技术指导、产品促销”等措施,严格按照绿色葡萄标准化质量标准,葡萄种植面积已近12万亩,葡萄生产也由过去单一种植酿酒品种,发展到如今鲜食、酿酒品种兼重,并兴建了多个优质葡萄种植基地。此次葡萄优良新品种省力化栽培技术实用人才培养培训班的举行,这不仅是对凉州区葡萄种植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全区继续做强葡萄种植极大的鞭策和鼓励,他衷心祝愿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为期九天,邀请校副校长园艺学院教授王耀进、葡萄酒学院教授李甲贵、耕心农业总经理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秘书长张鹏等数十名葡萄产业专家将分别就葡萄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葡萄设施栽培的新品种、促早、延迟以及环境调控等关键技术、主要病虫害及防治新技术、采后贮藏与保鲜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并赴我校葡萄酒博物馆、君度.唯尔葡萄庄园、有容葡萄研究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编辑:王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