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省职业农民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思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受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的委托,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承办的全省职业农民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罗建强处长、刘亚军副处长、庞怀礼调研员和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王雄院长、郝利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QQ图片20191107175604_副本.jpg

王雄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解读了培训方案。庞怀礼调研员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二是认真学习,指导实际;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

学员代表西安市蓝田县农广校张俊锋校长代表大家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遵守培训纪律,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保证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陕西省12个市及所辖县、区的农广校校长和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100多人。培训班为期8天,培训涵盖习近平“三农”论述及脱贫思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与途径、围绕乡村振兴的“3+x”战略解读、让农民培训资金在阳光下运作、农科教人员成长之路、健康与饮食、农广校管理的创新思维等内容。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和培训成果展示相结合的多元化教学方法,突出理论讲授的专业性,现场教学的实用性,进而提高陕西省农科教系统干部对培养职业农民队伍的组织领导能力,促进农民培训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