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作者:徐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白水县苏陕扶贫协作果业人才能力提升班全体学员赴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金桥果业和金地大樱桃专业合作社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白水县委组织部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蒙蒙细雨中,学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随后,党员们面朝鲜红的党旗,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1-1-1.jpg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学员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和观看馆内展示的各类史实资料,详细了解扶眉战役的背景和发展过程,从中真切的体会到、感受到、领悟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和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

白水县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干部二组组长朱红梅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参训学员的爱国主义情愫,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服务于白水果业的决心,为实现白水追赶超越再谱新韵律。

白水县委组织部一级科员朱佳林慷慨激昂地说,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前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紧跟党员先锋模范的步伐,为白水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在金桥果业专业合作社,学员们参观了合作社的直营门店和猕猴桃加工厂房,品尝了金桥果业的优质猕猴桃品种。学员纷纷表示,金桥果业的整体体系建设和品牌化发展路径能为白水果业的快速发展起到借鉴与启示作用。

1-2-1.jpg

在金地大樱桃专业合作社,通过相关负责人地细致讲解及对樱桃新品种的介绍、樱桃初加工机器展示,认识到科技在果树产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果树产业工作中,更应当注重科技与实践相结合,高效合理利用科技成果助力白水果业提质增效。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