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毕业季系列:“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 学生党员领航2018毕业季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盛夏流年,不舍西农。在这个最美的六月,伤感和离别不再是毕业季的全部代名词,学院的毕业生党员积极亮身份,带领我院广大毕业生在这个毕业季奉献汗水,积极奋斗,硕果累累。近日,学院党委组织2018届全体毕业党员在博览园校史馆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回顾校史,感悟西农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出席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宋西德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佩戴党徽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宋西德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在党旗之下,学生党员杨晓庆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每一名党员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代表蔡蓉杰面对党旗郑重许下承诺

 

  学生党员代表蔡蓉杰,面对党旗郑重许下承诺。思想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密切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党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议,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保持党员先进性。学习上,认真学习各科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自己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工作上,注重实际工作技能的培养,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让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更有竞争力。生活上,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勤恳节俭,与人为善,发扬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身边其他人带来积极影响。

 

党委书记宋西德致辞

 

  宋西德首先感谢所有毕业生在大学四年中为学校和学院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对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亮出党员身份,是一种担当。作为毕业生,希望大家能够将党员的担当,带到工作岗位,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第二,按照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时常对照承诺自我检讨,自我监督落实情况,在不断反省、不断总结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第三,公开承诺后,党员要围绕承诺内容,全力创先争优,确保诺必践,践必果。第四,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要树立良好形象,特别是马上来临的毕业季,要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主动帮助关心同学,让毕业季充满青春正能量。

 

2014学生支部合影

 

参观校史馆

 

参观于右任纪念馆

 

  随后谢心老师和赵昂老师带领毕业学生再次参观校史馆和于右任教育纪念馆,在学校变迁的一幅幅图片中感悟西农精神,在创校元勋的一段段文章中敬仰学术大师。毕业季回顾校史活动与2014级入学教育参观校史馆活动前后呼应,通过完整的仪式让毕业生在参观中再次感悟母校的巨大发展和历史变迁,缅怀大师们的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增强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形成爱校、护校、荣校的责任意识。

 

2018届毕业生合影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毕业生教育是思政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2018毕业季,经学院党委精心筹划,所有学工老师认真准备,通过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整个毕业季充满了红色正能量。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员毕业交流、党员宿舍树新风等活动,毕业生党员带头规范个人的言行举止,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和顶岗实习总结,协助学院做好毕业教育和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通过主题教育,仪式教育等方式,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磨砺品格,锤炼党性,引导毕业生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系好大学教育最后一粒扣子,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