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毕业季系列:校园快闪,歌颂青春,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快闪”活动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的西农,校园内弥漫着花香,也散发着毕业的气息。近日,来自学院的31名毕业生党员,用别开生面的创意红色“快闪”,向母校致敬,也告别难忘的大学时光。

 

青春律动舞姿

 

  中午12时,欢快的乐声突然在安静的3号教学楼前响起,引来了路旁行人的关注,舞蹈串烧《C哩C哩》,跳动的音律,青春的舞姿,吸引了来往的行人纷纷驻足。一曲跳完,道路两旁行人纷纷为此次舞蹈鼓起掌来。此时,三名护旗手,踢着飒爽的正步,扛着院旗走向广场中心,然后挥舞院旗,31名毕业生党员从人群中以矩阵形式迅速集合完毕,开始《少年中国说》中名句的朗诵。

 

正步向前

 

迅速集合

 

  领诵与齐诵此起彼伏的朗朗诵读声慷慨激昂,越来越多的同学驻足观看。“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女声领诵话音刚落,“从神舟上天,到天空组建,我们一路走来步履铿锵,我们听见了腾飞的中国梦”另一位朗诵激昂的男声已澎湃而出;四位领诵前后衔接,势如滔滔江水,起伏波荡。

 

齐诵《少年中国说》 

 

  “以诚为本,创校元勋于右任先生‘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以朴修身,三秦楷模王辉教授‘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小麦育种事业’;以勇求进,雕虫七十秋周尧‘矢志雕虫,百年沧桑,民族大义,恒远流传’;以毅建功,百年诞辰赵洪璋教授 ’一个小麦品种挽救了大半个新中国。’朗诵声声,是对西农大师的无比崇敬,更是对西农精神的进一步践行和弘扬。

  “当我与世界初相见,把西农再爱一遍。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让我们心手相牵永远。”诚挚的感情,是对西农的热爱。全体志愿者齐诵“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一些在场的同学与老师也仿佛受这种氛围感染,自发地加入了朗诵行列中,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磅礴的气势彰显着大学生们蓬勃奋发的青年精神。

 

 

合唱西农版《成都》

 

  最后一曲西农版《成都》点燃现场,在毕业生的歌声里,所有人一起喊出“西农,我爱你!”不少人的眼眶都湿润了,现场围观的学生都跟着轻声唱起来。这是学子们对母校的爱,也充满着离别的味道。

      为了这次“快闪”活动,31名毕业生提前10天,每天排练三个多小时。活动发起人之一的毕业生党员董月莹说,“为了能够很好的表达我们对西农的爱,我们改编了一些词,加入了西农的历史,加上了于右任,周尧,赵洪璋等大师的事迹,离别之际,再把对西农的爱大声喊出来”,大四毕业生马继程说:“作为大四毕业生最主要的还是情怀,在大学最后再做一件事情,最后喊‘西农,我爱你!’的时候,感觉把四年对母校的敬意都融在这句话里了。” 毕业生党员蔡昌菊表示,“作为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日活动,非常具有纪念意义,也为我得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种快闪的形式更加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展现了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少年中国说》这篇经典文章的改编,在毕业离别之际更是表达了对西农,对大学四年的真挚情感。”毕业生们还借来了航拍设备,他们打算把现场的视频分享到网络上,纪念这场难忘的告别。

 

刘德敏老师寄语毕业生党员

 

  2018毕业季,是充满了红色正能量的毕业季。毕业生党员教育做为毕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不断积极尝试,创新党日活动,让红色正能量领航整个2018毕业季,在欢快活泼的活动中让毕业生党员强党性、受教育。同时通过快闪这样一种年轻活泼的形式,给全体毕业生留下一段特别的西农记忆,在大学的最后时光,铭记西农历史,感悟西农校训,传承西农精神。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