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建党99周年】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99周年,根据学校党委“七个一”系列活动安排,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学院党委于6月23日举行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学院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会。

IMG_6736.JPG

学院督导室成员李芳林老师以“如何加强党支部“三会一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质量与水平”为题,结合学校调研核查“三会一课”检查工作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党支部工作培训,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上半年各支部工作档案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对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和支委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支部今后的实际工作具有明确的指导意见,受益匪浅。

宋西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各支部要对此次培训内容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明确发挥党支部书记“主心骨”、“领头雁“作用”,掌握开展党支部工作方法,能够真正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在实际工作中举一反三,抓好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二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相互借鉴学习,经常交流反馈,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三是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积极改进,不断提高党支部活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