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云南省楚雄州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郭 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云南省政楚雄州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国际交流中心104开班。云南省楚雄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我校副校长罗军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赵锁劳主持。

图片1.png

开班式上,罗军副校长在致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建设成效、“12345”发展思路,以及我校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所形成的“西农特色”、“西农品牌”。同时指出,楚雄州政协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是加强校地交流合作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利用这次培训多交流、多研讨、多出成果,学有所获。

杨静主席表示,楚雄州政协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增强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紧扣州政协2021年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从授课教师、现场教学到课程选择、培训时间安排等各方面都进行了认真研究、科学统筹、精心安排。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工作学,为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常委会专题协商打牢基础。希望大家珍惜难得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学、用心思、深入悟。

为办好本期培训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组织准备,确保培训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培训针对性强。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与楚雄州政协常委会2021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重点协商的“三产融合,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排头兵”、“乡村建设行动”两个重点协商议题紧密结合,旨在推动楚雄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加快乡村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培训内容丰。将紧紧围绕培训主题,采用“理实一体”教学模式开展培训,不仅学习党史专题、习近平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未来农业与农业现代化、粮食安全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与特色休闲农业等内容;还将赴西安、富平、礼泉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三是培训师资强。我校校长吴普特教授、康振生院士、二级教授赵忠、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何林锁副院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林学院等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型领导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2.png

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将于4月12日结束,来自楚雄州政协常委、政协机关干部等71名同志作为学员参训。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