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咸阳市农机系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由咸阳市农业机械管理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咸阳市农机系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咸阳市农机管理中心三级调研员豆铁阳 、咸阳市农机管理中心四级调研员查养社和我院陈辉娟副院长出席了开班式。因疫情防控要求,开班式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采用直播形式进行。

pt2022_03_08_10_04_31.jpg


开班仪式上,陈辉娟副院长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说明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特点,鼓励学员们要不断进取、力争学有所成。豆铁阳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办学能力、课程设置、服务保障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培训期间学员的学习生活纪律和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农业机械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智慧农业机械新装备,果蔬、畜牧机械化,农机化生产服务体系、农机人才队伍、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并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农机实验室、杨凌鲁力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和杨凌智慧农业园开展现场教学。课程内容设置合理,安排丰富全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专业知识的培训,还有现场的交流互动,对实际工作的开展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

这是咸阳市农机中心继2020年之后第二次来我校举办针对农机业务干部的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咸阳市农机系统的70余名干部、专技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编辑:符宝文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