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农-合阳乡村振兴学堂开讲了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5月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与合阳县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西农-合阳乡村振兴学堂”在合阳县委党校大礼堂正式开启,韦革宏副校长、农民发展学院王雄院长、合阳县王俊华副县长等出席启动仪式。通过现场讲授与网络直播方式,方建斌教授作了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题讲授,拉开了乡村振兴学堂序幕。

方.jpg

学院充分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干部培训“网络+教育”优势,围绕合阳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采取现代化教学手段,通过“西农教育培训”网络平台,以网络直播课、推送“三农”系列精品课程、现场教学等方式对合阳县乡镇干部及扶贫“四支队伍”培训,提升合阳县镇村两级干部在完成精准脱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方面的综合能力。本次培训是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巩固合阳县脱贫阶段性成果,保证已脱贫的人口保持脱贫成果持续稳定而举办。融合了高校、政府、企业的智力资源与组织优势,能够达到多方联动、多级联合、多措并举的综合效果,是合阳县开启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双方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一次有益探索。

                                                                                                                                                                                                                                                                                            审稿人: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