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努力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为期一年的“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每周一次的理论学习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3号教学楼3T11教室举行。本次理论学习由成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作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来自本期培训班的68名学员参加学习。

图片1.png

首先,宋西德对全体学员来校学习表示亲切问候和热烈欢迎,对全体学员将近两个月的学习状态表示认可。并为每位学员送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汇编,鼓励学员借助学校图书馆、自习室等资源好好学习、充实知识、增强本领、提升技能。

图片2.png

其次,宋西德为全体学员作“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争做时代新人”的辅导报告,报告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从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伟大意义、全会重点内容、全会关键词三个方面旁征博引地为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最后,宋西德对全体学员进行亲切的嘱咐,用亲身经历再次鼓励大家在后面的学习时间一定要踏踏实实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借助学校这一良好平台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基层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为新时代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希望每一位学员在一年以后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农业技术人员,更好的服务绥德县的农业产业发展。

辅导报告结束后学员们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讨论全会内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种植班班长白玉亮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通过宋书记的辅导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今后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服务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编辑:李霞    终审: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