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提前开学,尽早谋划,为学院事业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作者:吴磊 图: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1  浏览次数:

2月10日,离正式开学还有8天,成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已经全部到岗,并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部署。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成教人善学善思、知行合一的精神和素养。

QQ图片20220211111020.jp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之年,成教学院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双一流目标建设,尽早谋划实施,为推进干学院事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理清发展思路。学院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召开务虚会等形式,着眼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就继续教育未来发展趋势、高校同行发展现状及典型案例、干部教育培训品牌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结合实际就学院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创新方案。

二是重设内部机构。学院整合力量,将原有培训办公室组建成立四大培训中心,由分管院领导担任中心主任,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市场化继续教育人才队伍,更好适应干部教育培训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形势和新需求。

三是研发重点项目。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聚焦国家战略,服务行业需求,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着力开发双碳、区域高质量发展、数字乡村、种业等新培训项目,确保培训项目研发的储备量、前沿性和成熟度。

四是精准对接各部门。按照业务类别细化分工,对12个国家基地和20余个省级基地、各省、市相关厅局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通过对接,加强联络沟通,展示培训成效,洽谈培训项目,扩大培训规模效益。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学院全体职工将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敢为人先的勇气胆略,紧紧围绕事业发展战略和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严实的作风、更高效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力量。


编辑:符宝文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