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第五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 赴宝鸡峡渠首及扶眉战役纪念馆现场教学

作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孟俊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陕西省第五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赴宝鸡峡渠首开展渭河水资源与关中区域经济发展现场教学,特别邀请周军胜站长全面介绍宝鸡峡水库历史背景,重点突出该水库在渭河水资源与关中可持续发展中的巨大作用,近50年来,灌溉滋养着东西181公里,横跨143县(区)300万亩农田,为陕西农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随行现场教学的刘俊明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渠首的战略意义,特别是近年来的生态保护、水资源保护为关中区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学过程生动感人。

图片1.png

宝鸡峡水库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拜望英烈,向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三鞠躬,面对党旗,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参观当中,面对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更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对英烈们心中充满了敬仰,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教学不仅获得了知识,同时又对自己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担负的责任更加明确,特别是在扶眉战役纪念馆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倍感珍惜。

图片2.png

扶眉战役纪念馆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