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参加2020年第1期乡镇党政正职乡村振兴战略轮训班有感

作者:合阳县新池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 罗 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8月24日至8月28日,2020年陕西省第一期乡镇党政正职乡村振兴战略轮训班在杨凌举办,来自各县区的部分乡镇党政正职4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等部门的知名专家、教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和陕西省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为学员作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变改革、乡村治理等专题辅导,学员们还就如何开展好本乡镇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创新发展进行激烈的乡村研讨。此外,还组织学员赴眉县秦岭生态猕猴桃基地、眉县汤峪镇闫家堡村、宝鸡市家风馆、扶眉战役纪念馆、杨凌揉谷镇田西村等地进行了以产业发展、家风家训、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与综合治理等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一周的系统学习,大家的视野进一步开阔,思路进一步清晰,信心进一步增强,要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应用到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去,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工作、创新举措,为实现全省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课后总结.jpg

班长杨龙飞课后总结

小组交流.jpg

小组研讨

宣誓.jpg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jpg

培训班学员合影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