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适应新形势发展村集体经济

作者:姚 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8月6日,由杨凌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杨陵区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杨陵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荣国、杨陵区农村经济工作站站长杨创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杨陵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镇(街道)农经站全体工作人员,全区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培训。

为期2天的培训,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邀请了我校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汪红梅教授、陕西省农经站查定全高级经济师、渭南谦信旅游开发公司汤晓林总经理等4位专家,采取“三元一体”即专题讲授、经验分享、成果交流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立足杨陵区农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实际,推动农村发展、完善农村治理、保障农民权益,对于探索形成农村集体经济的实现形式和运用机制都具有关键意义。

图片2.png

刘荣国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途径和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和交流,不断扩展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发展思路,提升综合能力,推动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在今后发展中更好发挥带头作用。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