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以讲党课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成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102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以讲党课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其他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IMG_2351.JPG

赵锁劳副院长以“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精神的形成与发展”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从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区别;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同发展阶段的革命精神;不同发展阶段革命精神的时代特征;学习党史,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等五大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精神的形成与发展。他讲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精神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实践中诞生的伟大的革命精神,随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实践的发展经历了四个时期的发展而最终成为我们党的重要宝贵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培育了一系列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政党性质、凝聚革命力量的伟大中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优良的工作作风、优秀的政治品格和浩然的英雄气概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治党面貌的集中反映。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讲到,要把学党史同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起来,把党的教育路线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贯彻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机制,同发展,两促进,推动学院教育培训事业跨越式发展。短短十几分钟的精彩党课,引来大家热烈的鼓掌。同时为配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一支部邀请网络培训办公室专业人员为本节党课录制了视频。

随后,张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和第三章的相关内容;李霞同志领学了《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文件精神做好安全教育的学习与测试答题。

IMG_2361.JPG

会后,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自觉利用集体和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在党史学习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精神。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同本职工作相结合,以学院2021年工作任务为目标,不断开拓培训市场,提高培训质量,搞好培训服务,以优异工作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李 霞    终审: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