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7)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张乃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102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张岳同志领学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他谈到:学习贯彻《条例》,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大力培训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王红同志领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航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与实践的思想认识,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

最后,宋西德书记作交流发言,针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和目的作用,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党中央之所以出台这个《条例》,是新时期党中央为了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解决农村工作中存在的党组织和村委会职责不清晰、对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制定的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实施文件,目的是更清楚把农村议事决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权力运行、考核监督机制等农村工作重大事项用制度规范化、明确化,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有效贯彻和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


审稿: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