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为镇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再鼓劲再加油

作者:高 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我校教学科研优势,更好地服务镇巴脱贫攻坚工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受镇巴县农业农村局委托于2020年10月14日至20日举办镇巴县苏陕扶贫协作产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镇巴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杨建军、园艺站站长齐继全、畜牧兽医站站长王廷水、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来自镇巴从事畜牧业、果树、蔬菜等产业的致富带头人及乡镇干部共计70人参加了培训。

IMG_20201018_124948.jpg

为期7天的培训基于强农惠农政策、延深产业链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内容,突出提升脱贫可持续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绩时代主题,以“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精心安排基于镇巴自然禀赋优势的肉牛、生猪、林果业等特色农牧产业设立专题课程,邀请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和林学院等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答疑,同时,专门组织学员前往我校博览园、杨凌农业云公司、陇县和氏集团高寒川牧场、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礼泉县袁家村等7个现场教学点,开拓了眼界和视野,领略了现代高科技为农业产业带来的“红利与快捷”,充分了解了现代农牧业发展状况,真正认识到特色优势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意义。

IMG_20201019_152318.jpg

学员镇巴县瞰源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蒲应芳在做成果分享激动地说道,培训的收获不仅仅是个人对自身企业发展与壮大的重新认知,而是作为每一个镇巴产业致富带头人应当在创新经营理念与思路,资源共享,抱团取暖,为镇巴乡村特色产业做贡献,为更多镇巴贫困群众插上“致富翼”。

学员镇巴县兴隆镇农综站长粟榜跃在结业登记表上写到,几天的学习收获颇丰,特别是老师讲授的肉牛、生猪等关键技术与防疫知识,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坚信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关于“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的镇巴人民一定能借乡村振兴之东风,共铸特色农业产业新韵律,逐梦“镇巴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编辑:李霞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