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度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宋 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2020年度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在新天地成教公寓一层会议室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对象为来自陕西省内各个地区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王雄院长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副院长陈辉娟主持。

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王雄院长热情欢迎各位学员,介绍了杨凌悠久的农耕文明,并对我校历史和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职业教育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期望学员们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用难得的“真空”时间修炼自我、深度充电。

学员代表麟游县职业中学校长孙彦翔在开班式上讲到:教育界流传着一句话,有个好校长就有一所好学校。准确道出了学校兴衰与校长的密切关系。在“职教二十条”颁布之后,国家2021年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之际,职业教育的发展又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振兴需要一大批思路宽、眼界宽、胸襟宽的教育家型校长,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学习是最为重要的途径之一,这次的培训,可谓久旱逢甘霖,恰逢其时。

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之深、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以不同地区的实际需要,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激发职业教育新活力,赋能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背景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因此,本期研修班的举办,充分响应了国家号召,为职业学校的发展献了西农力量。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十天,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职业教育发展、新时代职业院校培训高质量发展关键问题、职业教育评价、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主题开展多模式学习培训。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