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我院召开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成教学院特邀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在3303会议室给职工作了题为“中国道路的历史验证与实践证明——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主题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方教授的报告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梦为什么一定能实现?”几个角度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做了三个伟大历史性贡献;实现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确立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确定新目标五个方面清楚的讲解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坚守初心使命,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变革和伟大成就。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上了致富道路,人民生活水平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走向强大。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教职工更要认真、自觉的学好党史和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实例充实、条例清晰,感召力和影响力很强。大家听完后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报告鼓舞人心、促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职工对党史和新中国史全面认识和更加清晰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壮举,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今后,我们要紧密团结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拼搏奋斗、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宋西德总结时强调,通过学习更加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为我党丰功伟绩感到自豪。他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培训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宋西德书记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他强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进一步做好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体系,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审稿: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