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2020年首期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郭护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由陕西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农村基层干部培训首期培训班顺利开班。陕西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张立新副处长、于静副处长,农业农村干部学院张岳副院长及来自全省十个地市的100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开班式。

全省基层党组织建设班开班式.jpg

张岳副院长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杨凌的发展历史及学校办学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自2006年以来在培训村干部服务三农方面所做的贡献。并指出,对全省村干部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是省农工办做出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张立新副处长对我校本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政治、思想、行动三个方面阐明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他讲到,本次培训从政治上来看,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从思想上看,是加强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的保障;从行动上来看,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的现实需要。本次培训就是要充电蓄能增强履职能力,希望借此培训之机,大家能够共同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难点、症结深入交流,共谋良策,共同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设置了怎样当好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抓基层党建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专题,运用研讨交流、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多元化方式开展培训学习,以期快速促进基层干部综合能力的提升,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深入开展。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