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庄浪县苹果产业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崔少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庄浪县苹果产业技术队伍建设,9月13日上午由南开大学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庄浪县苹果产业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庄浪县各镇及县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5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裁剪.png

专业技术培训办公室主任李宏对学员前来学习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服务“三农”是我校肩负的一项重要使命。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了解苹果产业的最新动态,掌握苹果栽培管理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树立现代果园管理的新理念,成为当地苹果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示范推广的带头人和开展果农技术培训的重要师资力量。

学员代表苏咸周的发言,谈出了培训学员的共同心声: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来之不易学习机会,努力学、用心学、交流着学,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能力保证;他同时也代表全体学员们表示,在学习期间一定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时刻展现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新风貌。

本次培训班邀请我校专家讲授“农业特色产业选择与培育”、“农业经济组织经营管理”等专题课程,此外,还安排了前往我校千阳苹果试验站、宝鸡海升、宝鸡华圣、眉县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和袁家村等进行现场教学。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