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肃省合水县高素质农民学员来我校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王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随着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合水县高素质农民后续跟踪服务创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的举行,本次高素质农民培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1.png

聚焦乡村振兴,围绕合水县养殖产业的发展壮大,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合水县太莪乡、吉岘镇的奶山羊、肉牛养殖户,培训班根据学员需要开设了奶山羊高效养殖技术、奶山羊疫病防治技术、肉牛高效养殖技术及农产品营销与电子商务等培训专题。同时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动态、现代农业融合体验、饲料饲草加工、奶山羊与肉牛规模养殖厂参观、粪污处理综合利用等现场教学点学习深化了学员理解。

结业仪式上,合水县农广校校长王海英指出:本次培训,主题内容突出。课程设置既有理论解读,又有问题分析,既有实地观摩,又有现场教学。结合实际紧密,指导性、参考性都很强。一方面各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将扶贫资金管好、用好,相互抱团,互通有无,抱团发展,共同富裕。另一方面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日常防疫工作,规范养殖,少走弯路,力争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把在本次培训中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授给家乡的人民。

图片2.png

学员代表段旗鹏:通过观摩学习,不但使我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还让我们认识到了我们合水县在农牧业现代化方面与杨凌示范区的差距。伴随着现代农牧业的发展,我们必须打破传统观念,时刻紧跟时代步伐,才能不被社会淘汰出局。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