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徐慧峰 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是离退休职工党委与学院第一次合作。

开班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就本次培训班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张鹏飞做开班动员讲话,离退休职工党委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近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图片1.png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支部建设能力,提高党员本领,聚焦聚力推动校离退休职工党委建设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创建“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培训班得到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双方在培训方案、课程设置、授课教师、现场教学基地等方面多次研究讨论,最后确定培训内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建知识培训》、《后疫情时代的国家治理》、《民典法解读与老年人权益保护》等,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 “三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开展了四场专题报告,并赴扶眉战役纪念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进行红色革命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感受新时代科技引擎。

为进一步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并配备了专职班主任。此外,离退休职工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医院分别派工作人员跟班做好安全服务工作。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双方深入合作新领域,为今后培训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