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牡丹花开好时节,青海“头雁”进西农 ——2023年青海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校内集中培训第二阶段顺利开班

作者:高雪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次数:

四月芳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牡丹次第开放,一片姹紫嫣红。青海省百余名“头雁”学员走进美丽的校园,开启了“头雁”培育校内集中培训之旅。4月8日下午,青海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 “头雁”项目校内集中培训第二阶段在我校正式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青海师范大学教师王艳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青海省各市州的“头雁”学员们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吴磊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09093044.jpg

王雄首先对青海“头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介绍了杨凌的历史渊源、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技成果、校地合作等方面情况,并对我校培育“头雁”的“321+N”西农模式进行了说明。同时,就第一阶段集中培训,第二阶段线上培训学习和返岗实践,第三阶段返校集中学习培训模式进行了解读。最后,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从带头人成长为“头雁”,带领本省新型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共同谱写青海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自海北州海晏县的学员代表东知布在发言中表示,培训中会珍惜学习机会,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珍惜同学情谊,积极取长补短,分享学习成果;珍惜班级荣誉,强化纪律意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王艳霞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格培训纪律,通过校内集中培训第二阶段的学习,全面了解产业发展新理念、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抢抓乡村产业发展新机遇,分享交流新思想,赋能转化产业新成果,助力青海省乡村振兴。

最后,王雄和王艳霞向学员发放入学纪念卡并授予班旗。

本次培训将采用“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调研实践、结构化研讨”等学习形式,让“头雁”掌握相关政策理论、涉农法律法规、生产经营理念以及产业发展新知识和新技术。

终审:吴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