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次特殊的生日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7  浏览次数:

“今年的生日过的非常意外,非常温馨,非常有创意,非常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在百忙中没有忘记我一个普通的学员的生日”,来自青海省大通县农广校的祁女士激动的对着手机视频与我院副院长赵锁劳通话,接受赵锁劳副院长在外地对她的生日祝福。9月23日晚是一个普通的日子,青海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系统校长能力建设培训班正在进行,祁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意外的一个生日礼物——培训班班委会与全体培训班学员为她举办了一个意外的特殊生日party。

我院培训一贯坚持创新培训方法与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相结合,青海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系统校长能力建设培训班是青海省农广校为了提高各区县农广校系统培训管理和教学能力委托我院进行的培训者的培训,为了办好本次培训班王雄院长亲自与领导班子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和执行方案,本次培训班设置了“破冰训练与团队建设”、“沙盘演练:ERP在培训管理中的实际运用”、“农技人员职业困惑与心理调适”、“培训管理“十大”关键问题”等特色课程,每节课前和课后进行“课前回顾”和“课后总结”,把先进的培训理念、方法传授给培训的同行们。

来自大通县的祁女士在结业总结上说,通过学习提高了我的理论水平、管理能力、个人素质,更学到了兄弟院校在培训中的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先进理念,今后将把这些先进的理念、方法应用到新型高素质农民培训中。来自门源县的陈女士说,本次培训转变了教育培训的观念,找到了自己在培训工作中的不足,今后在教育培训中让学员在轻松快乐中学习,提高培训效果,培养学员加强团结协作能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本地区学员综合素质和农业生产水平。来自格尔木市的曾先生认为,通过本次培训,个人思想水平有效提升,工作思维和方法得到拓展以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得到解决,同时学习期间得到了培训单位和管理教师的细心照顾,将把这些理念、人文关怀落实到今后教育培训工作中。

图片1.png

开班式

图片2.png

学员生日

图片3.png

参观学校成果展

图片4.png

千阳实验站现场教学

图片5.png

周至佰瑞猕猴桃研究院现场教学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