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农-镇巴乡村振兴学堂首场直播课开讲

作者:马 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和镇巴县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西农-镇巴乡村振兴学堂正式开讲。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拉开首场直播序幕。方老师主要从历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新安排新精神等内容为大家解读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战略。

方老师稿件图片.jpg

本次直播课是西农—镇巴乡村振兴学堂的培训形式之一,是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种创新。培训围绕镇巴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利用“西农教育培训”网络平台,采用网络直播课、网站推送“三农”系列精品课程、实地现场观摩教学、微信公众平台互动交流等方式,使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共享。将利用5个月的时间,对镇巴县镇村干部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带领群众致富本领和能力,是镇巴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

直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共计900余人观看了直播。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