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高青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高雪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干部增强专业素养和助力乡村振兴,3月15日,由高青县委组织部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高青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高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亚玮,高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培训中心主任吴磊出席开班式。来自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各乡镇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工干部等36人参加开班式。

mmexport1710472719500.png

王雄院长向学员介绍了杨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农耕文明底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使命担当、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希望各位学员带着问题多走多看,在对比中找差距、在思考中寻举措,将西农的科教成果、优秀人才引进高青,将本次学习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助力高青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王亚玮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高青县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的重要一环,旨在近距离学习陕西省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思路。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珍惜机会,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刻苦钻研,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三是遵守纪律,严格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理论知识深厚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开展理论与实践教学,启发各位学员立足本地发展实际,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模式做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本的淄博特色板块贡献高青力量。

 

 终审:吴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