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肃两百“头雁”将在西农起飞

作者:刘俭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开遴选甘肃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育机构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筹备,编制培育方案,整理证明材料并及时报送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培育方案经组织评审、结果公示后,由我校承办甘肃省两百名“头雁”培育项目。

8月11日上午,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孙培坚处长、崔燕飞副处长、祁万祯主任等一行3人来我校就2022年甘肃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具体实施、培训进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党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汪月琴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1.jpg

会上,王雄院长对孙培坚处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对我校培训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围绕甘肃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进行了汇报,就我院目前在榆林市榆阳区开展首期“头雁”培育项目实施情况、专家实地指导进行介绍,并对双方下一步为甘肃省“头雁”培育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出了实施意见和建议。

孙培坚处长座谈中首先表达了此次来校考察交流的目的和用意,对我校承办甘肃省“头雁”培育项目前期所做的充分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同时,高度赞同肯定了我校培训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目前即将开展的甘肃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工作进度安排、具体实施步骤、举措进行说明。希望在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共同合作努力下,把这次培训项目办出实效、办出特色,为甘肃省培育出一批乡村产业振兴的“领头雁”,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推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代表纷纷交流发言,围绕甘肃省“头雁”培育项目的培训组织形式、实施方案优化、教学模式与方法、课程设置、导师指导、线上答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孙培坚处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南、北校区、博览园,实地考察我校培训场地和教学设施。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