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农民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

作者:刘德敏 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9日—13日,我校成功举办了有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委托的高山苹果果农培训班。65位普普通通的果农来我院参加了 “宝塔区河庄坪镇农民素质提升” 培训。这是首次由乡镇委托我校举办的培训班。

图片1_副本.png

按照普通农民的学习特点,培训班以现场教学为主要教学手段,以开阔视野,转变观念为主要教学目的,让学员在看中学,学中思。开设了职业农民文化素养,现代农业科技新视野等专题,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结业仪式上,来自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万庄村毛伟感慨颇深,他在发言中说:“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在思路上有了新的扩展,希望回去以后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改善现有的耕种模式,为河庄坪镇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