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乡村振兴研究生助力团岗前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马 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3月10日,我校赴定点扶贫县合阳第六批、镇巴第五批、西安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在我院3303会议室进行岗前培训。

开班式上,副校长赵敏娟高度评价研究生助力团在学校“三团一队”智力扶贫模式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历届研究生助力团为定点合作县脱贫攻坚所做的贡献。她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学习、明确使命任务、注重实践锻炼、善于学以致用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培训班围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农村电商运营管理、新闻写作技巧等专题进行设置。培训团成员曲朦代表发言,他认为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学习需求,自己将尽快转变角色,优化自身知识储备,明确目标,将农村作为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舞台,尽早作为,传承西农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开班式.jpg

校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党委研工部、成教学院及40名硕博士助力团成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式。

编辑:李 霞  终审: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