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 开展甘薯育苗实训

作者: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为掌握甘薯育苗技术,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结合起来,2021年3月16日下午,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50名学员赴杨凌金薯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甘薯育苗技术实训。

QQ图片20210317174539.jpg

陕西省甘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杨凌金薯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渭兵,在实训前为学员回顾了课堂理论知识,现场讲解火炕育苗、电热温床育苗、温室大棚育苗和冷床育苗等育苗技术,亲自示范了制作苗床、分拣种薯、头尾排种、科学覆土等冷床育苗的操作流程,重点强调排种时要注意分清头尾,切忌倒排,大小薯分开,平放稀排,种薯上齐下不齐(以利覆土厚薄均匀)等并让学员分组展开实训。

实训现场,学员热情高涨,积极动手,分组、轮流制作苗床、排薯、覆土等育苗环节。甘薯专家朱老师的身影在各组的苗床中间穿插,不断进行讲解和指导,让每一位学员都掌握了育苗操作技能。

QQ图片20210317174546.jpg

学员何媛媛分享自己的实训心得:深入生产第一线,不仅仅是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经验,也缩小了实践和理论的差距,将更好的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编辑:李霞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