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载满而归,扬帆起航

作者: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12月14日,由我校与吕梁农业学校共同承办的吕梁市高素质农民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学员为培训班班主任杨潇老师与吕梁农业学校张永亮老师送锦旗的欢快气氛中落下帷幕,52名学员同志保质保量完成了54学时的线上学习任务与十三天的线下培训内容,顺利结业。两面锦旗也代表了培训班全体学员对两位老师工作付出的感谢与认可。

B7D7000DDD6C24221DF6EAD02186681D.jpg

在十三天的我校培训期间,学员从农业经理人基础、涉农企业目标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涉农企业法律知识与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为了达到理实一体、学用结合的效果,赴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杨凌锦田农庄、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青皮她园火龙果种植基地、礼泉县袁家村及兴平市马嵬驿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感受了杨凌现代农业与智慧农业的发展水平与趋势,在企业发展的新方向与新出路方面获得了新灵感,找到了新途径。此次培训使学员进一步积累了企业经营管理知识,提升了涉农经济组织经营管理能力,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农业产业管理人才新要求的农业经理人,学员纷纷感叹我校教师专业与尽责,表示此次培训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8C2B1A331F3D1C62A5C4FFD3D0903C66.jpg

结业座谈会上,山西诚信种业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齐树明说到:“我在参训之前计划职能培训最多五天,但是来了之后就被培训的课程安排及西农教师的讲课风格深深吸引,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参加了此次培训后,在企业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了新的认知,对以前只停留在概念方面的知识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深感农业经理人在发展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应负担的责任和使命。”      

孝义市胜溪峰兆丰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监事长郭壮壮说到:“此次培训学习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杨凌农业发展的蓬勃态势,对农业发展有了一些新的认知。农业要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实施规模化发展,第二要实施加工转化战略,第三要实施产品品牌战略,第四要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总之感谢吕梁农业局与吕梁农业学校提供此次培训机会,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供的优秀专家教授。”    

12月15日上午,学员踏上回家的旅途,全体学员满载而归,扬帆起航,以后将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实现更大的自我价值,发挥作为一名农业经理人的光和热。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