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谷县第四期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王晓昱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4月19日,甘谷县第四期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甘谷县委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兼干部组副组长王维斌、县委组织部干部牛云波、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村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郭护团等出席了开班式。

图片1.png

开班式上,全体参训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郭护团主任首先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历史与校区概况,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教育培训特色与成就。同时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学习,拓宽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思路,学习社区创新治理经验,为带动乡村振兴树立标杆。

图片2.png

王维斌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学校师资配备与课程设置。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借鉴乡村振兴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地探索出乡村产业升级及综合治理新思路与新方法。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找准差距,紧扣村情。要着力于拓宽视野,转变思想观念与工作思路,为农业科技发展及人才引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履职尽责、贡献才干。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提升素质,带领群众通过发展产业经济、宣传旅游文化致富。三要“擅取他山之石”,要紧紧围绕村情,找准结合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所学应用于乡村振兴工作实践当中去。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来自甘谷县15个乡镇110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编辑:李 霞   终审: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