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提升基层干部素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作者:胡元普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党对基层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履职尽责的综合能力与素质。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组织部主办,我校干部培训基地承办的“泾河新城农村(社区)‘一肩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于12月25至12月27日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泾河新城4个街镇61个行政村(社区)的“一肩挑”干部及相关负责人等7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为期3天的培训以提升“一肩挑”干部能力素质为主题。采取“三元一体”的教学模式,围绕城乡融合发展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变”改革与壮大集体经济等专题,以乡村振兴示范试点村——杨凌王上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份化改革典型——杨凌梁氏窑社区为教学点,同时对当好一名“一肩挑”干部、带动群众发展集体经济等两个专题分组讨论,进一步促使学员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新理解、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有了新思路、对“一肩挑”职责有了新认识,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学员代表泾河新城泾干街道吉元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韩宁国表示,通过培训深刻的感受到“一肩挑”干部所肩负的责任重大,回去以后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细化目标深入思考、创新基层工作方法、狠抓党建工作落实、促进产业平衡发展,把党的政策贯彻落实好,为基层群众多做事、做实事、更要办好事。

QQ图片20191231094742_副本.jpg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