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吕梁市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 项目农技人员培训重点班顺利开班

作者:张梦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能力。6月14日,由吕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技人员培训重点班顺利开班。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建军、吕梁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杜完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辉娟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8个农技推广体系补助项目县的共计47位农技员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230616104944.png

开班式上,陈辉娟首先对培训班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吕梁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科技成果以及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学习转台,认真思考,加强交流。

李建军指出,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三农”政策的需要,是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需要,是提高农技推广服务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他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珍惜这次脱产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多思考,多交流。二是要端正态度。按要求认真学习,尽快实现由工作到学习状态的转变,由干部到学员身份的转变,由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三是要严守纪律。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重视安全问题,注重个人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7天,课程设置以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与2023年中央1号文件解读、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的比较与借鉴、农业转基因技术与生物安全等。力争吕梁市农业技术人员能在理论水平上得到提高、在业务能力上有所增强,为推进吕梁市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