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马寒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17日,根据学校党史教育主题学习安排,我院组织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赴凤县开展现场教学,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激发爱国热情。

QQ图片20210924111638.jpg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训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图片、实物,聆听讲解,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英勇牺牲、义无反顾的革命精神。参训学员观看了红色影片《习仲勋在凤县》,参观了《序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等五个展厅,认真聆听现场讲解,驻足观看影像视频,一幅幅历史图片和场景再现,一份份文献史料和革命文物,把大家带回到89前的革命岁月。随后,参训学员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高保山的带领下,在纪念馆宣誓墙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WPS图片编辑.png

在宝成铁路纪念馆,参训学员行至其中,如穿越时空,回到了“三线建设”时期充满热火朝天、战天斗地的工程建设之中,实地感受到老一辈共和国建设者不畏艰苦的豪情壮志,回味中国铁路从蹒跚起步到如今“高铁领跑世界”的巨大嬗变。

参训学员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三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书记何双姓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要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之情转化为具体行动,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乐观追求的革命情怀,坚持“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余热,将基层党支部工作做得更加规范,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校离退休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