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陕西省首任高校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工作

作者:汪月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工作会在西北大学召开,我校作为首任高校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与新一届理事长单位西北大学进行了交接。省委组织部王秉琦副部长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七所高校基地的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会,干教处处长马亮主持会议。

99cf0035b80898e717b1687df0b9fb6.jpg

王雄院长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高校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成立后开展的工作。一是在培训项目开发及计划协调方面,发挥各基地学科专业优势,差异化发展,避免出现重复和类同,形成了合力。二是在培训研究和培训教材建设、课题研究、基地考核等基本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成效。三是资源共享搭建联盟平台,共享课程、师资、现场教学基地等资源。四是组织联盟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形成调研成果。五是在考核评估方面,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积极配合省委组织部开展2018年度、2019年度基地评估。

省委组织部王秉琦副部长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校担任首任高校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责任履行得好,工作扎实有效。并对如何推进高校基地建设以及强化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方向;二是要强化资源共享;三是强化研究交流;四是强化开放合作,尤其是基地和地方的合作;五是强化改革创新;六是要强化培训质量,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七是强化特色培训。希望联盟各基地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将联盟建设好,做好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各高校基地负责人纷纷交流发言,肯定我校在服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起到了联盟应有的作用。

高校基地联盟是为了促进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相互间合作和发展,提升高校基地建设水平,提高培训统筹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西北大学基地、西北政法大学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陕西师范大学基地和西安石油大学基地等发起组织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合体。自2018年初,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和干教处指导下,我校为陕西省高校基地联盟积极开展工作,服务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同时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实际需要,搭建统筹协调、交流共享、研究咨询的平台,开展协同性、互补性合作的平台。为推动联盟成员基地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国内一流的干部教育阵地,形成规模化、集约化的高校基地集群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审稿人:郝 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