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走出去、走下去,把培训班办到基层去 ----2019年全省农技员高级研修班顺利完成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省农技人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农业优先发展,助推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服务区域主导产业的能力,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我院进行的陕西省高级职称农技人员系列研修班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共举办6期特色产业培训班,参训人数达400余人。

为了搞好本次研修班,根据省农业农村厅要求,我们针对农技人员发放了1000余份调查问卷,了解农技人员需求,根据需求研究制定研修方案,并根据我省主导和优势产业实际情况,以奶山羊、苹果、茶叶、蚕桑、猕猴桃及葡萄等6大产业的提质增效进行研修,并且根据产业不同县域优势,分别到富县、紫阳、镇巴、城固、合阳等产业特色突出县实施培训教学。在教师聘用上每个培训班既有我校知名专家教授,也有培训所在地市县的知名农技推广专家,还有当地知名企业技术人员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教学方式上既有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还有研讨交流和经验分享,既有课前回顾还有课后总结,既有现场参观讲解还有操作指导,教师既有课前收集问题,又有课后交流,现场教学点既有知名企业,也有专业合作社,还有示范园区。

本次研修培训班,通过学员与专家、学员与企业技术人员、学员与学员以及学员与合作社经营者之间的面对面研讨交流,使学员更深一步认识到各产业提质增效重要性和对产业所带来的惊人生命力。来自临渭南市渭区的学员李长青说,课堂教学教师专业性非常强,实体图片丰富,数据详实学习直观,易理解;现场教学点有代表性,教学点负责人讲解接地气,操作性非常强;通过本次培训使我省广大农技人员提高了产业提质增效对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服务各地主导产业的能力,增强了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的信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