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1)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乃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10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宋西德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张岳同志就教工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谈到,在学习教育方面,大家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体党员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同时加强了党支部建设,规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在创新方式方法方面,通过支部理论学习、案例教育、主题教育知识测试等途径,提高了思想认识,取得了实效,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自查整改方面,梳理出支部如下问题:对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干事创业精气神有待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还不够过硬等问题;并提出五点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是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五是争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议程。支部各位党员都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之间互评,对支部班子和成员测评,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点真问题,指出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互相听取意见,虚心认领自己的问题,纷纷表示会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在今后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学习、主动担责、主动作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进展十分顺利,大家认真对待、准备充分,达到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标准和要求。并对支部各位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立德树人思想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变为推动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四是要建立学习型、研究性支部,研究教育培训规律,打造国内一流的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和农业干部培训基地;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层面加强党员督促管理、谈心谈话,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品格。



审稿: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