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将2020年党支部工作考核统一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于12月29日,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等参加了考评会。

图片1.png

会上,各支部书记以PPT现场汇报形式进行述职。围绕各支部一年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结合校党委来院巡察等重要工作,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原则,对照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聚焦述职评议内容的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方面,围绕做好支部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及成效,存在问题,加强改进工作的措施,对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总结。院领导对各自联系的支部做了精彩点评,并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评委们对各支部党建成效进行了评议打分。

王雄院长在考评会上强调:2020年各支部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全院职工精诚团结,完成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巡察工作,经受了新冠疫情对学院培训工作的考验,尤其是在培训任务密集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多次完成了档次高、规模大、影响广的重大培训任务和会议接待,收到了很好地效果。希望各支部带领党员及广大职工,在今后不断增进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素质,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宋西德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各支部能够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巡视和巡察中指出的问题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过程中存在的短板,规范党支部领导和运行机制,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各支部书记能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引领带动教职工积极投身学院改革、重要事项、重点工作中去,取得了抗疫和复工复学双胜利,为学院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他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拼搏,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一要突出政治功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筑牢思想阵地。二要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把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不断扩大和巩固巡视巡察成果。三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服务师生落到支部。四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五要融合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促进和保障学院内涵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成教力量。

编辑:李霞       终审:郝 利   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