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吴忠市新型职业农民酿酒葡萄产业行业大户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来自吴忠市酿酒葡萄产业行业大户60多人在我校参加了由吴忠市农业农村局、市农广校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酿酒葡萄产业行业大户能力提升”培训班。该培训班是我校成教学院在葡萄酒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展示了我校开展专业性培训的实力。

在理论教学方面,培训班开设了“酒庄准入与产业规制政策”“葡萄酒酿造中呈香机理”“国内外葡萄酒市场及消费者行为分析”“酿酒葡萄高效栽培技术”“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课程;在实践教学方面开设有“葡萄酒品尝理论与实践”“农业科技新视野”“葡萄酒产业行业试验示范”“葡萄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业态”等内容;还设置了研讨交流、结业考试、学习成果分享等培训环节,内容扎实,专业性强。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1_副本.png

该培训班集成人教育学院的培训组织能力和葡萄酒学院的专业优势与一体,得到了带队领导和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同心县朗斐葡萄酒厂厂长马恩元在交流发言中说:“本次培训涉及内容全面而丰富,安排周到细腻,对我们触动很大”。青铜峡市树新林场技术员沈吉祥说:“本次培训是我参加过培训班中时间最长,内容最集中,水平和档次最高,学员学习最认真,培训方式最丰富的一次培训”。青铜峡市葡萄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玫说:“本次培训,老师的教导,让我收获了自信,获得了知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有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坚强后盾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做大做强”。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