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教学院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作者:王 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5月18日,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我院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在学院33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惠安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雄主持。

IV0A0010.JPG

会上,惠安堂代表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宣读了关于巡察成教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他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建,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方面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巡察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IV0A0005.JPG

陈玉林在讲话中强调,巡察反馈意见经校党委常委会慎重研究批准,代表校党委反馈意见,希望成教学院高度重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他代表校党委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要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院党委要强化政治立场、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巡察 “后半篇文章”,狠抓整改落实,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整改从领导班子做起,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夯实党委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方向和任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要层层传导压力,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整改过程务实,整改结果真实,向校党委和职工交出满意的答卷;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当下能改的立行立改,长远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就学校落实过“紧日子”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几点指导意见和建议。

宋西德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意见、建议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在整改工作中直面问题,不推卸、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紧扣整改的责任链条,实施“台账式管理”,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跟踪督办,逐一进行整改销号。工作中任务分工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健全学院规章制度,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推进学院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IV0A0001.JPG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