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年第一课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1月19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院承办的生猪规模化养殖与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开班。本期培训班是陕西省农技人员高级研修班系列之一。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全省畜牧兽医界的50多名高级职称农技人员参加了线上直播的开班式。

图片1.png

开班式上赵副院长对参训学员在疫病防控非常时期,能参加培训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方案的结构的调整、考核方式等与线下的不同要求。赵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从脱贫到乡村振兴,再次政策性聚焦“三农”要实现农业现代化畜牧现代化至关重要,各位从业学员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调整心态,能静下心来学习,在产业富民、生态优美上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最近新冠疫情呈防控态势严重,经学院领导多方评估、研究,即为了防疫安全,又不影响培训班计划,决定将培训班由线下改为线上进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办公室人员在经过几天时间对线上教学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调试,对教学计划进行及时调整。培训班根据线上教学特点,将采取“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学员论坛”的培训形式进行。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全省畜牧兽医界的农技人员技术能力和工作能力,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做出贡献。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