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农民发展学院彭水分院挂牌成立

作者: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为了建立校地教育培训合作新模式,探索我校教育培训服务地方发展成效机制。8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彭水分院授牌暨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2022年农村致富带头人精品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这是我校在重庆成立的第一家农民发展学院县级分院。

微信图片_20220820134227.jpg

我校副校长罗军、农民发展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锦生,副县长刘钰等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我校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对我校农民发展学院彭水分院的成立和精品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成立的背景、围绕国家战略承担的使命以及建校以来在教育培训工作中所做的贡献等。希望双方以设立彭水分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搭建交流协作平台,切实提升彭水县农业农村干部队伍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彭水县副县长王锦生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彭水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深化与我校对接合作,做优文旅精品、农特产品、健康食品等“三品”招牌,实施乡村人才培养计划,着力培育本土人才、致富带头人和新型职业农民,不断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打造山地乡村振兴样板、重庆市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

授牌仪式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2022年农村致富带头人精品培训班顺利结业,63名参训学员高质量完成了培训任务。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