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运城市现代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雷利 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与运城市政府的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1月6日,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和我校共同举办的运城市现代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是继2019年12月举办运城市农产品出口贸易培训班后,继续落实我校与运城市政府校地合作协议。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畅文选、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运城市临猗、芮城、盐湖等12个区县的50名果业部门技术骨干和各示范基地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办主任王强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赵锁劳同志致欢迎词,向学员介绍了陕西、山西两省秦晋之好的历史渊源;杨凌的历史、地理特征,以及杨凌在中国农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生、教学、科研及培训优势与特色。芮城县果业发展中心仓国营同志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学校的期望。畅文选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珍惜机会,安心学习;忘记自己干部或者老板的身份,认真学,学以致用;当好二传手,当好致富带头人,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大家共勉,希望学员们为运城果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将为期六天,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展示、交流考核等形式对苹果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苹果病害识别与防治技术、苹果新品种介绍及矮化自根砧果园模式化管理、苹果矮化砧密植栽培技术、苹果转型升级与与品种选择、优质丰产果园土肥水一体化管理、国内外矮砧苹果发展趋势及展望等现代果业生产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进行讲授、交流、研讨。

图片1_副本.png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