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作者:李欣悦 王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第一期)11月16日在我校顺利开班。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晓炜,我校副校长罗军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常林主持。来自西安、咸阳、宝鸡、铜川、渭南、杨凌示范区等6个地市45位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图片4.png

罗军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培训班顺利开班,向负责本次培训的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领导和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合并组建后在科学研究、科技推广、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目标。表态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图片1.png

鲁锋副部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换届后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提升自身过硬的能力素质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思想认识再转变,重点任务再明确,方法路径再细化。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持续增强班子整体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推动新班子展现新气象。

图片2.png

常林副处长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及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思考;二要紧扣实际,学以致用,抓好学用转化;三要端正态度,遵规守纪,自觉服从管理。

图片3.png

本次培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扎实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和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履职能力。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鲁锋、省委组织部原一级巡视员寇胜茂、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咸阳市乾县注泔镇党委书记王超和我校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交流、为培训班授课。

第二期培训班将于11月22日开班。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