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六次全体职工理论学习会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学院在3303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六次全体职工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保密相关知识:不可逾越的50条保密红线;继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实践活动开展了研讨交流。

IMG_3542.JPG

陈辉娟副院长通过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发生泄密行为的身边案例,提醒告诫广大职工保密安全,人人有责。使大家明确并深入了解作为公民应具有严格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和义务,以及泄露和违反保密法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张岳副院长谈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家就“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实践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围绕如何提高学院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尤其是在市场开拓、项目开发等方面谈了意见和想法。

会议指出,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抓手,为新进职工配备了电脑,为全体职工更新了座椅,改善了职工的办公条件环境;出台了市场开拓奖励办法及办班奖励办法,激励职工工作积极性。通过各种办实事举措,提高职工的获得感、满足感。会议强调,全院职工要始终秉持“善学善思、知行合一”的院训,“守正、务实、赋能、卓越”的学院精神,按照“服务导向、跨越发展、体系完善、运行高效”的总体思路,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农业农村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认真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12345”发展战略,着力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成为高校涉农培训教育的标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李 霞   终审:郝 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