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2020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启动

作者:杨 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我校承办的2020年度陕西省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中职“双师型”教师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训班顺利开班。成教学院副院长陈辉娟、职教师资办公室主任徐慧峰、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陈辉娟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建校历史以及在现代农业方面的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培训尤其是在职教师资培训方面的成效,并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基地的纪律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的各项考核指标。徐慧峰主任解读了培训方案,强调了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及要求。

丹凤县职教中心刘琪作为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QQ图片20210413171838.jpg

此次培训是我校作为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训基地,2020年积极申报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最终确定承办的项目之一——陕西省“双师型”教师专用技能(计算机网络技术)培训。将围绕“素质与拓展”、“专业理念与师德”、“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专业理论与知识 ”、“先进技术与实际操作技能”、“教学演练与实践”六个模块开展教学活动,探索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技能分级培训模式;建成一批品牌专业,生成一批优质培训课程资源,有效促进教师的师德养成、专业知识更新、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提升,着力培养一批“双师型”教学名师。

后续将陆续开展高职院校教师企业实践(电气自动化)培训、中职学校卓越校长研修等国培项目。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